甜心俏媽咪蜜雪.為腹中肉不忌口

更新日期:2009-02-04 記者:文‧執行/吳碧芳 攝影/陳炳煌 髮妝/杜

很多女藝人都害怕懷孕後會破壞好身材,但是兩人女生團體「蜜雪薇琪」的蜜雪,形容自己懷孕之後連看到招牌都會吐,卻因為害怕baby長不大,還是不顧身材卯起來吃,懷孕6個月體重增加了12公斤,她卻一點也不擔心,準備產後要透過運動和餵母乳來讓自己恢復孕前好身材。

 

蜜雪
本名:徐佳琪
暱稱:Mimi(Michelle)
身高:160CM
生日:11/05
星座:天蠍座
血型:O
出生地:台北
排行:第二(有1個姐姐、1個弟弟)
學歷:柏克萊音樂學院畢業,主修流行音樂編曲製作
個性:活潑、好動
喜歡的寵物:貓、狗
專長:鋼琴演奏、大提琴演奏
嗜好:游泳、歌曲創作
偶像:Jennifer Lopez、Mariah Carey、Alicia Keys、宇多田光
演藝經歷:溫哥華新秀歌唱大賽、慈濟音樂劇「深情的慟」演出、綠光劇團年度校園巡迴新戲「校園愛麗絲」演出、偶像劇「心動列車」客串演出
歷年專輯:
2004年/蜜雪薇琪同名專輯/蜜雪薇琪
2005年/Kissy/蜜雪薇琪
2006年/Princess/蜜雪薇琪
2007年/想見你AITAI新歌加精選/蜜雪薇琪

許久未在螢光幕上露面的蜜雪,在寒風徹骨的午後,帶著重感冒來到拍攝現場。從甜心偶像晉升甜心媽咪,蜜雪為了腹中肉連感冒都不敢吃藥。她透露自己已經重感冒超過1周,因為擔心吃藥會對baby不好,因此,一直忍耐著嚴重的鼻塞,感冒才拖了這麼久仍未痊癒。「除了發高燒,醫生說必須要吃藥退燒,否則可能會讓病情更嚴重,我都盡量忍著不要吃藥,不得已要吃退燒藥都會讓我有罪惡感,覺得怎麼可以為了自己而傷害小baby呢!」

 

調養身體 計算排卵期認真「做人」

 

蜜雪在去年4月嫁為人婦,就和老公積極展開做人計畫。沒想到同年7月就發現自己懷孕了!蜜雪直呼自己好幸運,老公也覺得怎麼這麼容易就懷孕。蜜雪透露,為了懷孕,她還學著計算排卵期,但不確定自己到底算對了沒!後來「好朋友」一個月沒來報到,就選在某個周末和老公到忠孝東路上的一家婦產科診所檢查。

 

她說:「當時還有很多年輕男女在候診,當我們走出診間,手中拿著超音波照片時,因為確定自己成功懷孕,我和老公都非常開心!但是在候診的那些年輕男女,大概因為還沒有做好準備就有了,都是愁眉苦臉、忐忑不安的心情,和我們形成強烈對比!」直到現在,蜜雪每天晚上臨睡前還是會拿出女兒的超音波照片,看著那模糊不清的影像也會讓她熱淚盈眶!

懷孕喜悅 好孕肚大家搶著摸

 

確定懷孕之後,蜜雪才和老公到美加地區補渡蜜月。當時還不知道寶寶的性別,兩人就大肆採購了許多嬰兒用品,所有嬰兒用品都買中性色系,唯一一件粉紅色嬰兒服還是姐姐送的禮物。後來得知自己懷了女寶寶,身邊好友蕭亞軒卻送來搖滾、龐克風格的嬰兒服,還建議蜜雪不要將女兒打扮得很pinky,所以送來的衣服都是綠色、黑色的,笑稱這樣才有型。
蜜雪懷孕的喜悅感染了身邊的姐妹淘,與大學同窗碰面時,大家都會搶著摸她的肚子,希望自己也能夠有好孕。蜜雪透露,為了懷孕,她可是在結婚前半年就開始休身養息,調養身體了。她說,藝人的生活很不規律,所以她要求自己飲食及生活作息要正常,並且多運動,為未來的寶寶打造一個健康、舒適的環境,相信寶寶很快就會來見面。相信緣分的她表示:「這個小孩一定已經等我們很久了,命中注定我們有緣才能相會。」

 

不為孕吐所苦 為腹中肉卯足勁吃

 

懷孕前3個月,蜜雪和許多準媽咪一樣飽受孕吐之苦。蜜雪表示,自己連看到路邊攤的招牌都會吐。當時只要出門必定隨身攜帶好幾個塑料袋,以防萬一。「記得有一次我突然很想吃米粉湯,就請老公去買。老公買回來之後,我聞到米粉湯的味道就吐了,之後出門只要看到寫著米粉湯的招牌,就立刻感到反胃,作嘔。」

雖然吐得嚴重,蜜雪還是卯起來吃。她說:「我連刷牙、喝鮮奶都會吐,但是我很擔心baby會長不大,所以吐得嚴重還是要自己努力吃。」懷孕前體重42公斤,目前懷孕6個月體重已經增加了12公斤。蜜雪笑說以自己這樣的吃法,應該會胖到20公斤吧!

 

隨性樂觀的蜜雪,並沒有因為孕吐而感到沮喪或難過。她說:「看了很多懷孕書籍、雜誌,都說這是必經過程,醫生也說只要懷孕滿3個月就不會吐了,所以我天天倒數著,也要自己不要被孕吐所苦,畢竟懷孕還是很美好的人生經驗。」

 

此外,她信心滿滿的說,自己屬於易瘦體質,產後會透過運動和餵母乳來瘦身,相信必然可以恢復孕前好身材。

 

用健康飲食、音樂與繪畫養胎

 

雖然蜜雪戲稱自己是卯足勁吃,但其實她每天的菜單可都是非常營養又健康的。「牛肉、雞肉、魚肉是每天必有的菜色,其他如蛋、奶類、豆腐、豆漿、營養豐富的水果如奇異果、蘋果、葡萄等等也一定不會少。此外,每天還會喝一杯五穀粉加高鈣燕麥奶粉沖泡的營養品,就是要讓自己吃得健康。」不過,蜜雪透露,有時候還是會偷喝一口可樂或是檸檬紅茶,吃薯條來解解饞啦!

除此之外,學音樂出身的蜜雪,在懷孕期間仍繼續上鋼琴課及油畫課,閒暇時就彈鋼琴自娛,或是畫畫,欣賞美的事物,讓自己保持穩定情緒,同時也可以做胎教,培養女兒的音樂細胞。她說,會培養女兒的興趣,但如果女兒不喜歡,當然也不勉強。

 

洋派思想 入境願隨俗

 

蜜雪從小在加拿大長大,她說,在加拿大,女性的地位較高,一般都是媽媽開車、爸爸帶小孩,這和台灣很不一樣。此外,即使只是幾個月大的嬰兒,外國媽媽也不忌諱帶小baby去水族館或其他公共場合,讓小baby看看外面的事物,聽說這樣可以給寶寶良好的刺激。但因為寶寶會在台灣出生,所以當然要入境隨俗,會遵守滿4個月大之前不出門的習俗。
即將在四月迎接牡羊女寶寶,蜜雪表示,懷孕之後才深深的體會到台灣傳統養兒防老的觀念,就算在這個年代還是如此的根深蒂固,牢不可破。「很多人都只生一胎,生了兒子之後就不生了。其實,養兒不一定能防老,如果對子女的期待越高,以後老了會很失望吧!」
所以,對她來說,不論男生女生,都要將他們照顧好才重要,「我的母親曾經說過,男孩子不教好,長大就要被警察教,女孩子不教好,長大就要被婆婆教,所以,最好還是自己教。」蜜雪期待能夠和孩子維持好朋友關係,就像她的父母對待自己一樣。此外,雖然婆婆並沒有要求她一定要為家族添丁,蜜雪已經計畫至少要生兩胎,最多生三胎,好讓女兒有兄弟姐妹作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